close

玩具總動員杯.JPG  

約莫三個禮拜前.....

容媽在宥子的聯絡簿提寫著『感覺...幼兒園不常舉辦的校外教學的活動』(因為bbh網上交流時,容媽發現了這個疑問,但另一方面我很怕老師會把貼上「難搞的家長」,因此會對宥子不利,哈....跳舞.gif

很快,隔天老師就有了回應:『原則上是會舉行親子旅遊和戶外教學,因為這1年來是H1N1跟腸病毒的流行期,所以為了保護孩子的健康,再去做其他活動,請諒解他們的用心』

這段回答,容媽能體諒,只有一個想法:「一朝被蛇咬  十年怕草繩嗎?」

就在這你來我往,相隔一個禮拜後的某個星期日,容媽還記得早上和財爸、臭臭姨跟姨丈討論傍晚烤肉的事,宥子在一旁很熱烈的參與者,沒想到下午有睡午覺習慣的宥子,醒來後整個人就不太愛說話,一直會想讓容媽抱抱,額頭的溫度也『烘烘、熱熱的』,大伙一行人很迅速從烤肉活動解散,我和財爸也帶著宥子上診所去....

醫生檢查後,連他都不能跟我們肯定是否為腸病毒,因為病徵並不明顯,再者類似喉頭白點也可能流感(感冒...)

但財爸跟我能確定的是「宥子肯定是必須請假在家休息」,沒想到疑似【腸病毒】這可惡的小東西,找上我們這一家的調皮小壞蛋;而我和財爸輪流照料他且很仔細的觀察他,擔心萬一感染到〔腸病毒71型〕或有腸病毒重症前兆就馬上送醫院治療;而宥子意外的假期,過得非常非常愉快,這其間宥子身上的溫度燒燒退退,卻完全不影響他的活動力跟吱吱喳喳的講話聲,哪裡像破病人....

宥子手腳跟臀部周圍沒有出現稍微隆起的紅疹,食慾除了第一天發燒心情不太好之外,其他時間能吃 能睡 能翻 能跳tusky%20(0).gif

 好佳在醫生的教育,讓我們做家長沒那麼緊張,要多注意活動力,一有不正常的反應,立即送醫。(還真像宣導短文)

康復一週後,我們帶宥子去戶外走走,適度運動、均衡飲食、充足的睡眠、多注意個人/環境衛生才是預防疾病的好方法,而不是整個就把自己放在安全的空間裡....是吧?加油光芒.gif 

疾病管制局網站:http://www.cdc.gov.tw/sp.aspxdurl=disease/disease_content.asp&id=1662&mp=1&ctnode=149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