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宥子已經斷斷續續發燒整整兩天了,看宥子破病,所以完全都沒讓他外出,一向外向奔放的宥子,被『悶』了兩天,就決定帶宥子出去走走。在我和財爸商討之下,我們決定來到【鶯歌】,不僅離家近,又能坐到宥子十分渴望的火車,於是我們便邀了宥子外婆一同踏青去。

進入 

大約下午12點半到達【鶯歌陶瓷博物館】,將小So(財爸車車的乳名)停在公有停車場,對面就是博物館了,宥子拋下生病的態度,一如往常開始亂奔了….

【陶瓷博物館】http://www.ceramics.tpc.gov.tw/zh-tw/Home.aspx,參觀陶博館時必須購買門票,但到今年底只要憑當期發票(必須可以對獎),一人一張即可進入,這可是很大的優惠捏!!(對於不用花CoCo,容媽當然要給它推推囉!!沒辦法嘛!!容媽也要發揮一下精打細算的本性嘛!!

容媽發現陶博館好像很適合拍攝偶像劇的場景,讓男、女主角追逐或親親的地方,容媽腦袋已經有畫面出現了。地下一樓,還有附設『餐廳』,深深覺得在陶博館用餐,舉手投足間的氣質自然多了起來….真是可惜,我們一家已經吃過午餐了,只好下次再來試試….

陶博館一隅 鶯歌博物館一隅2.jpg 

這期展覽的作品是安東尼諾.思博個展(有綜合耿雪、劉丹華和呂品昌等藝術家),該怎麼形容宥子的澎湃情緒呢?可能是看到跟自己相似的『作品』,讓宥子情緒激昂了起來,動不動地就想跟作品親近一下

我跟財爸看到這些藝術家的作品時,真的有被『感動』到,也許是藝術品表現出作者他的熱情、努力跟想法….

鶯歌博物館作品展.jpg 

 宥子突然間跑了起來,著實嚇了我們一跳,原來宥子好奇用陶瓷作品做成的棋子,裡頭有八個大棋盤,「西瓜棋盤」跟「跳棋棋盤」(我並不懂棋法,是財爸給的答案,他比較博學多聞嘛!!要趁機誇獎,才會露臉的機會。),但宥子玩的並不久,就被別的事物給吸引了….

有趣1.jpg

接下來,我們走到假日才有〔藝術市集〕,容媽壓仰著想逛的念頭,反而讓財爸對我提問:「妳很想逛吧?」(為了維護我的自尊,當然不能『馬上』),我正經八百得說:「讓宥子玩一下,等大家有空再逛。」

有趣4.jpg

宥子就跑到堆『磚堡』的地方,宥子跟他爸比開始排起理想中的磚屋,但最後卻沒堆成功,實在是有個小惡魔(噓!!你我心知肚明),一直並且持續的在搞破壞,所以 

有趣2.jpg 

趁著宥子上廁所之際,容媽身上『瞎拚』的蟲蟲正在隱隱作癢中,不曉得是不是母子連心?宥子竟然默默地跑到藝術市集,我們為了找宥子,就往相同的方向追了過去,其實容媽內心是在竊笑地。走進後才發現這棟二層樓的建築物,一樓則是另一座遊客中心跟陶博館的文化商品概念店,二樓是觀景霧台,顧名思義,概念店裡販賣著許多『藝術品』。容媽看到一樣手工品時,超有一鼓衝動想掏出錢買的就是「貼瓷」(是容媽自取的名字,原名:馬賽克貼),大的、小的、圓的、正方的,各式各樣的瓷磚,拚貼起來卻有想像不出來的美麗,容媽的目光不得不停留在那裡許久…..而就在這時,宥子拉著我們往下一個目標前進,容媽才回過神來,依依不捨的往外頭走….

感興趣的商品.jpg 

這次的重點之一,就是走進水廣場讓宥子玩水,雖然宥子感冒,但心軟的財爸還是讓他下水,而我卻無心四處觀望,旁邊有一座涼亭,許多人圍繞在那,好奇心的驅使下,容媽走進一瞧,人手一碗仙草冰,原來是吃冰送碗的活動,當然不容我錯過,於是買了50元的遊樂券,走入排隊的行列,一碗二十元的仙草冰,讓容媽心動的並不是仙草冰,而是裝仙草冰的小碗;等我買完仙草後,宥子大概也沖洗好換了衣服,摩拳擦掌準備大喝仙草,完全不顧自身流鼻涕、咳嗽,只能說:『宥子哥有練過,小朋友不要學喔!!

附帶一提的是:廁所那裡有簡易的沖水設備跟吹風機,這是很貼心的附加服務,所以遊客們能很放心的玩水。

有趣3.jpg 

 

有趣5.jpg 

差不多了…..我們要進行下一個活動….『坐火車囉!!

首先,出了陶博館的門口,我們收拾東西,將不必要的物品,放回車上,就準備「健行」去鶯歌火車站,對於鶯歌的路我們並不熟悉,所以就只能憑著指標沿路健行….等待著搭往回『桃園』的火車…..

開啟我們這一家的食記嚕….

↓↓這是往鶯歌車站沿路風景,右下角宥子拿得氣球是在假日市集中「免費」索取….

有趣6.jpg 

備註:我們回程從桃園再搭火車回鶯歌,出了車站後並沒按照來時的路再健行回去,開始短暫的『尋根之旅』,意外發現似乎鎮公所其實有正在開闢一條人行步道,我們健行的步道是尚未完工,卻已有簡易的雛型產生,感覺的出來,這一大段的人行步道,之後會是另一個悠美的景點<期待中>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