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容媽飼養寵物的經驗,是從小培養出來的,話說在龍潭的一個小農家,裡頭盡是豬雞貓狗外加一些不知名的野生『動物及昆蟲』,也因此養大了容媽非女流之輩的膽量。自從小五搬離老家後,宥子的外婆就拒絕我們養任何的小動物,除非是因為作業需要,否則絕不寬貸,原因是宥子的外婆覺得「她的小孩」只有三分鐘熱度,過了甜蜜期,照料的工作就全落在她手上,不累死才怪....

 

    但這次容媽是吃了秤鉈、鐵了心決定堅持下去,畢竟我長大了而且有能力飼養,容媽相信自己可以『承擔』一隻狗的未來,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宥子外婆看我有那麼堅定的意志,才同意讓容媽養了牠-『米魯』。

『米魯』是河洛話兼日文『啤酒』的喊法,牠是容媽的弟弟,更是容媽的第一個小孩,從牠三個月時,我就把牠接回家來照顧牠,牠當時皮膚病纏身,非常的瘦小,簡直和流浪狗沒兩樣,只差沒送到收容所,準備安樂;尤其當宥子的外公看到牠時候,竟然說:牠沒過幾天一定會死翹翹,容媽在心裡暗自發了誓,我絕不容許牠不告而別(死去)或被受到欺負....

沒錯!!一個月、半年過去了,容媽獨自照料牠,牠生病、洗藥浴跟餵養這些辛勞...都是一肩承受,而牠給容媽的回報,便是成長得越來越好,並且學會在廁所和外頭大、小便,是隻很活潑開朗的狗兒....就如同養小孩,看他們平安長大,真的再辛苦也能感到欣慰、驕傲.....

米魯

『米魯』個人檔案

年齡:五歲多的【英俊】公成犬

體重:13公斤

嗜好:非常愛吃跟愛睡覺(這應該是"豬"的嗜好,怎麼會上狗身)

癖好:喜歡「含咬」娃娃、偏愛家人用手輕撫「腹部」

專長:使出【撒嬌】招式,無人能敵

性向:完全不表態 

米魯 

容媽想告訴『米魯』,或許我在你的心目中只是個「倒飼料」的小人物(狗狗是很有階級觀念),但容媽就是不想遺忘你,『你』是我一手帶大,絕非等閒之輩就能將你取代,在我們各自的心裡頭有著滿滿的回憶,好的、壞的,在容媽的世界,永遠都不會放過你,永遠都是我們的一份子....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